民國百年〔花在彰化〕春暖花開、百花齊放 ~ 田尾公路花園、溪州公園走春

2011/02/25 23:02

 

1000205〔花在彰化〕田尾公路花園、溪州公園走春

        在台北花博觀賞璀璨的花海地景,爭豔館內則有五彩繽紛的

蘭花特展,未來館則展示台灣各種奇珍異草,寰宇庭園區則看到

各國的風情與特色。然而這些美麗的背後,若無許多在默默地耕耘

與付出的花農,就不會有花博的「台灣的驕傲」。花博的用心讓我

們看到了許多精心設計出來的「美麗的力量」。

特別是花博這些美麗的花卉大部分都來自彰化花農所提供的,每當

在花博內看到那熟悉與樸實的花農背影,盡心盡力在整理園地時,

心裏總是要向彰化的花農致最高的敬意。

然而台北的花博,除了花海之外,人海也是一大特色,擠在熙來

攘往的人群中賞花,總是缺少那閒適之情。因此趁著過年返鄉

之際,我特地來到花博的原產地--田尾公路公園,以較自由的節奏

駐足細細品味那在地的花卉特色。

田尾公路花園-船塢

盛開的花朵的田園-在公路花園到處可見。

在暖暖的初三冬陽下,我騎著機車漫遊在田尾公路花園裡,看著

一畦畦盛開的菊花田中、五顏六色的波斯菊與黃澄澄油菜花,

宛如七彩地毯覆蓋在當地農地上,不同於花博所展現壯觀與

井然有序之美,卻讓我感受另一股清新、自然的農村景觀。

 

田尾公路花園

 

早上9點,趁著人潮未湧入之前,我踏進了田尾怡心園裡。時序雖

早已入春,但北臺灣依然春寒料峭,然而中台灣在艷陽下,公園裡

盛開的艷紫荊,似乎宣告「春天來了」。

相較於台北花博的規模盛大,怡心園所擺設的菊花展與周邊園藝

佈置等,遜色了許多。然而田尾公路花園其最大的特色,就是近

300家的園藝行沿途迤邐,田裡、院子裡種植各式各樣花卉,如草

花類、球根花類、木本花類與盆栽等等,應有盡有,為全台消費者

選購花卉盆栽的首選之地

值此春暖花開、百花齊放的季節,建議旅人不妨選幾家有特色的

園藝行,悠游漫步,拈花惹草一番,感受不同於逛花博賞花、

看花的魅力。

 

李將園藝 田尾鄉中正路一段38號

 

這家園藝行,佔地頗廣,是我每次來田尾必逛的幾家之ㄧ。

李將園藝

在花博看到的蘭花,這裡也都可看到。

 

合利園藝 田尾鄉打簾村公園路一段26號

白水木

紅花玉芙蓉

珊瑚油桐

西洋梅

正黃旗茶花

紅島茶花

依麗娜茶花 我喵了一下定價:的確高貴(17萬)。

 

這家園藝行,是我第一次造訪,裡面所植栽的花草之豐富,

出乎我預料之料,是我今天收穫最多的地方。

逛完了這家,先打道回府,接老婆與兒子到溪州公園走春賞花、看花。

 

「2011花在彰化」「百花齊放、幸福彰化!」溪州公園

 

彰化縣今年和去年一樣,除了免費開放民眾賞花、看花外,現場還

贈送帽子與月曆。

鴻「兔」大展

「2011花在彰化」入口意象之吉祥花偶「兔子」(今年的值日生肖)

首先我們先坐上嘟嘟小火車,先環遊一圈後,才開始今日的漫遊公園之旅。

溪州公園豔麗奪目的花朵與藝術造景,洋溢著新春喜氣。

彰化縣警察局提供重型機車讓民眾拍照。

「2011花在彰化」 ~ 茶花展示

種名:哈囉派基

種名:天香

種名:瑪莉費瑟

種名:南海明珠

種名:紫丁香

溪州公園

溪州公園--木雕藝術家現場漂流木創作

木雕創作--新年新氣象 瑞獅迎新春

木雕創作--囤積

溪州公園漂流木創作展示區「大頭」

溪州公園-象腳樹

今年表演團隊中的外國舞團是來自墨西哥民俗舞團。

最後壓軸的Jalisco(哈里斯可慶典),更是讓人感受100%的

墨西哥熱情慶典舞蹈。

 

溪州公園--民眾在草地上的悠游自在模樣。

今年的擺設大致上跟去年相去不遠,但是幾個重點花卉展覽,

其豔麗奪目的花朵與最新品種藝術造景,仍充分展示其花卉

王國之實力。

感覺今年的花卉場地比去年要鬆散許多,但瑕不掩瑜,仍然要為

縣政府與主辦單位拍拍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